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扶贫

宽城人社:走访慰问贫困户 春节关怀暖人心

时间:2022-01-26 15:34来源:区人社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1日,宽城区委副书记任晓强带领区人社局、区信访局、团山街道主要领导一行人员带着米、面、油、新鲜水果以及福字对联来到了结对帮扶对象朱桂琴老人的家中,送上节日的亲切问候,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由于朱桂琴老人和其儿子患有疾病,任晓强对朱桂琴老人的身体状况、屋内阳台保暖设施是否完善、室内温度是否达标等老百姓实际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任晓强表示,各级包保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百姓的急难愁盼办到实处,鼓励朱桂琴老人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持续改善现状,争取走上致富道路,齐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朱桂琴老人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每一次的看望和问候不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实质性的帮助,扶贫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服务态度也给我们的内心带来了很大的鼓舞,我们也会积极努力的面对生活,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扶。”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让朱桂琴老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和温暖,更拉近了政府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今后,宽城区人社局将持续关注包保贫困户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将结合关键时间节点进行走访慰问关怀活动,积极沟通疏导,防止生活返贫、思想返贫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