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

宽城区委书记赵文波一行到长春市电子科技学院督查驻区高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05 16:07来源:区民政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9月1日,宽城区委书记赵文波,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德美一行到长春市电子科技学院督查驻区高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赵文波一行来到长春市电子科技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汪洋对学院的基本概况和秋季开学以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赵文波提出,在疫情大背景下,高校开学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全区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并要求学校要做到“五个到位”:师生返校排查到位、校门管理到位、扫码与测温到位、核酸检测到位、快递管控到位,同时要加强校园精细化管理,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朱德美强调,为确保师生健康平安,各高校要做到未雨绸缪,做好防范,成立三级实战专班即“扑火队”,分别为校级扑火队、院系级扑火队和年级扑火队,提前演练到位,一旦发生疫情人员马上到岗,第一时间将疫情阻断在萌芽之中。
  宽城区教育局始终履行对属地高校的行管责任,将高校疫情防控纳入区教育疫情防控体系,成立宽城教育属地高校疫情防控专班。教育局局长统筹,四位副局长对属地四所高校实行包保。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教育局和有关部门密切协作、攻坚克难,提升安全保障,全力维护师生身心健康,筑牢高校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