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就业

宽城人社:“四大举措”并行 优先全力稳就业

时间:2023-02-08 10:22来源:区人社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就业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局。2022年,宽城区人社局将就业作为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为抓手,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确保全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云宣讲”下好集聚人才“先手棋”

  为推动“六城联动”集聚人才,围绕辖区重点产业优质企业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岗位的需求,宽城区人社局开展“‘云端’引才进校园 链接产业‘就’在宽城区”线上校园宣讲招聘活动,主要负责人进行住房和落户保障、创业支持、就业培训、基层项目等18项政策推介。“云宣讲”视频通过全省107所高校微信群、宽城区各社区559个网格长进行宣传,从而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宽城就业创业。

  “留雁计划”定制人才队伍“服务包”

  为加速融入市委“长春青年人才城”建设发展战略布局,宽城区人社局 制定《关于实施“留雁计划”进一步建强青年人才队伍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储备青年人才,打造“才聚宽城”人才特色品牌。依托辖区内“云聚会创业园”成立宽城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实训中心,云聚会聘请10位创业导师进校园开展创业指导。

  “专员化”铺设助企服务“快车道”

  聚焦助企纾困、服务发展,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积极实施“想就业找人社、缺人才找人社”服务创新提升工程,建立“两员一师”队伍,努力打造人人都是“服务员”“宣传员”的专业化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队伍。服务专员开展3轮企业人才需求调查,主动走访中车公司、一汽富维等463家企业,开发就业需求岗位1226个。

  “1311×N”打造就业“加速器”

  通过入户、人社部求职登记平台、就业失业登记等多渠道开展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工作,宽城区已完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2142人,实现就业2100人。通过“1311×N”服务台账,精准登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在提供1次职业指导,推荐3次岗位信息,提供1次免费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的基础上,根据登记对象的需要,增加服务内容和数量,促进和帮扶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