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就业

【人社局】宽城人社:多措并举 持续推进 人力资源市场建设

时间:2023-11-14 10:03来源:区人社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宽城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高质量发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宽城区人社局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宽城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区人社局在宽城区人力资源市场设置直播间,精心打造“宽城就业”、“宽城人才”直播带岗品牌,通过“抖音”和“支付宝生活号”等平台,高频次、高质量开展直播带岗活动,促进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实现“云端”对接。年初以来,举办直播带岗活动87场,为4170余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岗位8030余个,计划招聘1.6万余人,累计在线观看45.1万人次,获得了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的高度关注。
  增加零工市场功能。区人社局在宽城区人力资源市场开辟零工信息发布区,对各街道、社区收集的零工人员信息进行集中发布,促进供需双方高效对接;发挥“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积极作用,通过“宽诚职介”微信公众号和“宽城就业”官方抖音账号举办线上零工信息发布会和零工专场“直播带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线畅通”“供给需求精准对接”的方式,为供需双方提供一站式高质量公共就业服务。
  持续加强窗口建设。一是组织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培训和答题等活动,并结合工作需要,采取分批次、分时段的培训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线上系统操作培训,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能力水平。二是扎实开展窗口行风建设,严格落实窗口服务规范,全面推行“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制度,不断优化窗口服务,牢固树立“小窗口、大服务”理念,切实做到主动热情、态度诚恳、行为文明、服务周到,持续打造让群众满意的优质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