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就业

【人社局】提升基层就业服务水平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宽城区2023年人才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3-11-13 10:10来源:区人社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区人才服务专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提高基层就业服务水平。近日,宽城区人社局成功举办2023年人才工作培训班。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为全区各街道、开发区(兰家镇)的97名人才服务专员,培训采取政策解读、系统操作演示、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为人才服务专员们详细解读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相关政策。现场演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系统操作步骤,并针对各位人才服务专员在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帮助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邀请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完成较好的两个街道人才服务专员分享工作经验。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培训和交流,对最新人才政策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进行了系统解读,提高全区人才服务专员对人才政策的理解和宣传能力,提升全区人才服务专员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的业务能力,促进就业服务水平的提高,有助于推动人才政策落实落地。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下一步,宽城区人社局将继续推进全区人才政策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宽城区人才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助力长春北部现代核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