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就业

【人社局】宽城人社:聚焦招才引智 深化推进人力资源开发

时间:2024-03-22 10:31来源:区人社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2024年,宽城区人社局紧扣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全力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教育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以人才“第一资源”更好服务发展“第一要务”。
  跟进“重大项目+规上企业”,靶向提供人才需求。紧盯区内重大项目,人才服务专员在中粮油脂加工项目落地后,第一时间联系跟进项目进展、人员配置、人才需求、用工数量、2024—2026年招聘计划等情况,着力围绕项目建设提供前、中、后期全过程人才支撑。同时加强与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联系,每季度走访联络企业不少于50家;挖掘新业态吸纳就业潜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共享、数字、平台经济等领域实现灵活就业。
  精准建立“三类人才库”,加大人才储备力度。运用人社部求职登记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线上平台征集简历,联合长春电子科技学院、长春医高专、延边大学等高校开展“人才专员进校园”活动,预计6月底建成“高校人才储备库”;实地走进项目和企业,搭建人岗对接平台,依托重大项目一对一采集、重点行业点对点征集,全面汇总信息建立“急需紧缺人才库”。依托职称评审和人才开发项目申报,采集、筛选、汇总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医药工程等方向专业技术人才信息,形成建立“专业技术人才库”。
  “政策+管理+平台”服务模式,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积极落实职称评审及乡村振兴人才、青年就业见习、柔性引进人才等补贴政策;运用《宽城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录入及跟踪管理记录台账》高效管理,“一对一”建档,实现“一生一策”;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线上平台,计划开展走进企业“边走边播”等招聘活动共8场,以“筑梦未来 就在宽城”为主题,在医药、汽车、农业、旅游等专业,开展线下人才对接活动1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