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养老

宽城区卫健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阶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0 09:32来源:区卫健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按照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决策部署,宽城区卫健局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现将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组织领导
  按照省、市、区的统一部署,我局第一时间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开展协调工作。
  二、排查摸底,防范问题隐患
  对全区共5家医养结合养老机构进行排查,将此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精神传达到位,并要求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经排查5家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资质齐备,无涉诈问题隐患。
  三、加强宣传,营造反诈氛围
  深入开展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单位、进养老机构、进金融网点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群、多媒体设备、海报、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反诈宣传。结合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工作,分别在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吴中印象小区、九台农商银行、宽城区政府一楼,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张贴防范养老诈骗海报、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及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让涉老反诈宣传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余份,通过LED 等显示屏播放反诈信息2000余条,有效在全社会形成了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浓厚社会氛围。
  四、畅通渠道,收集养老诈骗线索
  充分利用微信群、举报热线和网络邮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养老诈骗问题线索,积极发挥“三长”联动作用,在小区居民群中宣传反诈信息,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提供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下一步,宽城区卫健局严格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扩大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有效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与政法部门加强对接协同、共享互通,深挖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