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养老

“智能手环”送老人一份牵挂系心间

时间:2022-12-12 13:40来源:长春日报索引号:
【字体: 打印

  
   “戴上这个手环,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实时定位、血压等信息。老人走出小区,手环也会发出提醒。”近日,中移铁通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为小区居民刘阿姨送上“智能手环”,并仔细地讲解了使用方法。
  刘阿姨今年67岁,独自生活,虽然女儿在本市居住,但由于距离较远,母女俩平时只能通过电话沟通。老人的血压不稳,女儿需要时常提醒母亲测量血压、按时服药。刘阿姨得知“智能手环”有测量血压的功能后,高兴地说:“以后随时都能监测血压,免得女儿为我担心,真是太方便了。”
  “智能手环”对记忆力减退的老人帮助更大。“智能手环”具有远程定位、踪迹查看和救助呼叫等功能,绑定手机后,老人的行踪就有了定位,当老人迷路或行踪超出设定范围后,绑定的手机马上就能收到短信提醒。一旦发生危险,老人只需按“智能手环”上的SOS按钮,绑定的手机会第一时间收到求救信息。
  中移铁通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直以来,该公司以服务群众为目标,以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这次为200多位老年人免费赠送“智能手环”是公司“实事暖人心”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助力智慧养老服务的一项措施。 今后,他们还将在帮助老年客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解决老年人上网难题、构建智慧养老服务体系等方面持续用力,推进硬件、服务、权益、能力深度融合,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