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卫生

【隔离管控】王子联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保持工作韧劲牢牢掌握主动权 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时间:2022-10-09 14:05来源:长春日报索引号:
【字体: 打印

  8日,长春市市长王子联在九台区、宽城区、南关区、长春高新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保持工作韧劲,牢牢掌握主动权,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九台区,王子联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并视频连线胡家乡宝山村,仔细询问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秋收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断提高核酸采样、检测质量,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及时。要紧盯高速公路、火车站等重点卡口,加强社区、村屯报备,强化宾馆、酒店管理,全力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各项措施,做好终末消毒、环境消杀等工作。要贴心细心做好隔离群众的生活保障服务,关心关注特殊群体的需求,做好医疗救治、心理疏导等工作。要深化校地联动,驻校专班要对接服务高校,进一步指导高校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帮助学校解决困难,督促学校整改问题。
  在高速公路长春北口卡点,王子联详细了解车辆流量、扫码查验、核酸检测、轮岗值守等情况。他强调,高速公路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位置重要、责任重大。要精准规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实行“落地检”,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进一步优化流程,既精准严格排查,又高效便捷通行。
  王子联来到广树农副产品大市场、中国邮政吉林省长春邮区中心、长春事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持续发力,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推进各项防疫措施。要进一步提升早发现、快处置、防扩散的应对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管控风险人员、风险区域,确保风险不外溢。
  黄宪昱、赵心锐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