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卫生

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信息

时间:2022-11-04 15:34来源:宽城区卫生监督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信息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促进医疗美容服务的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长春市卫健委关于深入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宽城区卫健局组织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相关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工作制度和医疗美容医师培训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医疗美容项目管理,医疗质量核心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开展医疗美容诊疗工作和超范围开展医疗美容诊疗活动情况等。
  二、存在的问题: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未按要求建立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工作制度等。
  此次检查共检查医疗美容机构10家、综合医疗机构4家、生活美容场所31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0份。并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采取行政处罚。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的整治力度。通过日常监管、群众投诉举报、卫生监督协管员巡查、专项执法检查等方式建立常态监管机制,坚决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宽城区卫生监督所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