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

宽城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达标合格证”宣传工作

时间:2022-12-12 14:07来源:区农业农村局索引号:
【字体: 打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确保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期宽城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等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宣传活动。

  “承诺达标合格证”是把食用农产品生产者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在严格执行现有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要求的基础上,经自检或委托检测合格后,对所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自行开具或出具的质量安全合格承诺证,包括食用农产品名称、数量(重量)、种植养殖生产者信息(名称、产地、联系方式)、开具日期、承诺声明等信息。消费者通过合格证获得知情权,能够放心、安心的购买农产品。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加大对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宣传力度,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推行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压实生产主体责任,从“产出来”“管出来”两端双向发力,以落实“舌尖上”安全为抓手,积极配合省、市抽检,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禁限用农药、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等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