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抢工期 赶进度 强服务 促投资 宽城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时间:2022-09-22 09:11来源:长春日报索引号:
【字体: 打印

 
  9月的长春,正是项目建设的好季节。在宽城区项目建设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塔吊挥舞着长臂吊装货物,大型机械设备隆隆作响,工人在脚手架上忙碌……抢抓施工“黄金期”,各大项目施工场地一派繁忙景象。
  位于九台北路与庆丰路交会处的熙旺中心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拔地而起的大楼部分已经封顶。项目投资建设方长春市寅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远介绍,熙旺中心项目总投资12.8亿元,总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5栋商业楼宇。目前,5、6、7、8、9号楼已经完成地上结构封顶,1号、3号楼正在进行三层结构施工,2号楼正在进行地下一层基础施工,项目预计12月竣工,建成后将涵盖现代办公、文创艺术、特色商业、星级酒店等多种业态,打造集办公、商业、文创于一体的新兴商业综合体。
  以建设4.0万达商业综合体为目标的上海路北万达广场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摘牌,正在进行试桩等初期准备。总投资40.39亿元的上海路北万达广场项目,占地面积6.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通过营造文化内涵场景,引入文化类业态,打造多元的社交生活场景,实现消费体验的全面升级。
  商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轨道装备产业类项目建设正酣。作为铁北老工业区调整改造最具代表性的重大项目,长春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对于推动宽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整体搬迁项目中的新厂区如今正在紧张建设,新厂区将建设客车造修联合厂房、转向架厂房以及办公楼、食堂、铁路走行线等附属设施。目前,主体工程——转向架及造修联合厂房已完成形象进度85%以上,预计于2023年2月完成整体搬迁。项目投产后,可形成年修铁路客车1000辆、新造客车100辆、年修城轨部件100辆份、年修动车组部件240列份的生产能力,预计到2024年工业产值可达到110亿元。
  同样在建的金越轨道交通智能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亿元。一期占地面积8.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厂房、办公楼、研发中心及辅助配套设施,预计12月竣工。目前,工程主体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园林绿化、消防、电力、采暖等设施建设。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利税1500万元,新增就业700余人。
  抢工期,赶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宽城区积极贯彻落实长春市“六城联动”战略部署,围绕落实“止跌、回升、增长”目标任务,把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经济的重中之重,全面实施重点项目包保责任制,帮助项目单位协调解决难题,打通项目进场复工、手续办理等“最后一公里”,积极推动全区107个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其中52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1~7月完成投资4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