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职能 > 政府工作规则及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宽城亲清政企关系微信群(助企升级版)运行管理暂行办法

时间:2021-10-12 16:05来源:区工信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积极利用现代互联网手段,全面提升“万人助万企行动”,更高效、有序、保质的提供助企服务,全面打造“宽城亲清政企关系”微信群,构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快速通道、绿色平台和动力引擎,实现“小企业大起来、大企业强起来、强企业新起来”的工作目标。根据《中共宽城区委办公室 宽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区深化升级“万人助万企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长宽办发〔2021〕25号)文件要求,为更好的启动、运行和管理微信群,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建群初衷

  第一条 突出构建“万人助万企行动”2021升级版,借助互联网手段更加快捷高效的为企业服务。

  第二条 突出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营造宽城“亲”“清”政企关系,为助力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发展平台和空间环境。

  第二章 主要功能

  第三条 打造政策要闻发布的平台。宣传国家、省、市、区重大政策、重点信息、重要举措和重要文件精神。

  第四条 打造企业问题快速受理解决的平台。做到问题秒接秒回、限时办理,快速、高效的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第五条 打造企业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企业横向交流,实现企业之间无壁垒、零距离的沟通。

  第六条 打造企业亮点展示的平台。播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先进经验做法和重要举措。

  第七条 打造企业产业对接合作的平台。促进产需对接、互通有无、取长补短。

  第三章 运行流程

  第八条 区分调度室分前台和后台两条线进行受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前台主要受理企业可公开不涉密的意见、建议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到“即时回应”;后台主要受理企业不便公开的或涉密的意见、建议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到“即时受理”。

  第九条 重点企业服务群内企业不在行业群和属地群重复入群,采取相对封闭管理方式运行。

  行业指导服务群由相关行业部门牵头,侧重为本行业的企业提供指导和服务。

  属地具体服务群要有党政主要领导进入,为本辖区的企业提供具体指导和服务。

  第十条 需要协调区级各行业部门、功能组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开发区属地单位解决的问题,须在一个工作日内分派给各相关部门和属地单位,做到即收即办、收办同步。分调度室负责督办,原则上三个工作日内回复。

  第十一条 需要协调市级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区分调度室及时上报区级领导研究决定后,反映给市总调度室协调解决。由于法律、政策等原因相关问题不能解决的,区分调度室原则上三个工作日内反馈给企业并说明原因。

  第四章 考核评价

  第十二条 区分调度室对属地具体服务群、行业指导服务群的工作采取周调度、月小结、半年总结安排、年底系统总结、考核表彰的方式进行考核评价。属地具体服务群的考核结果纳入年底绩效,具体细则另行制定下发。

  第十三条 区分调度室对属地具体服务群、行业指导服务群内企业成长性好、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对社会贡献大的企业,择优晋升到重点企业服务群。

  第十四条 区分调度室对属地具体服务群、行业指导服务群问题受理解决、推动企业发展、创新助企做法等情况上报给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并适时在群内进行通报。

  第五章 附 则

  第十五条 本办法适用于“宽城亲清政企关系”各微信群,由分调度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