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职能 > 机构简介

长春市宽城区房屋征收工作管理办公室及其直属机关机构简介

时间:2024-02-29 14:15来源:宽城区征收办
【字体: 打印

宽城区房屋征收工作管理办公室机构简介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土地与房屋征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编制本行政区域内年度房屋征收工作计划,统筹协调和具体指导宽城经济开发区、宽城工业集中区和兰家镇征收工作。
  (二)按照房屋征收程序,确定房屋征收范围、发布公告进行土地与房屋征收调查、拟订征收补偿方案、进行风险评估。
  (三)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实施辖区内相关房屋等附着物的征收补偿工作。
  (四)负责组织选定(协商、抽取)征收评估机构。
  (五)负责补偿安置资金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指导征收与补偿安置数据信息统计和档案管理工作。
  (七)负责征收实施机构及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
  (八)负责向被征收人宣传和解释关于土地与房屋征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负责土地与房屋征收过程中的信访调解工作。
  (九)负责与房屋征收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负责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搬迁工作。
  (十)负责对征收范围内地上物的拆除及对地块围圈工作。
  (十一)负责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棚户区改造的拆迁、回迁安置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综合科 负责人:杨若曦、征收管理科 负责人:张宇、回迁安置科 负责人:蔡永吉
  (一)综合科
  负责机关政务运行和各项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并组织实施;负责以部门名义下发文件的审核、制发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秘书事务、文书档案、提案和议案办复、保密、保卫、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办公自动化工作;负责机关公共事务、行政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工资、机构编制、奖惩、培训、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负责系统内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劳动保护、车辆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作风纪律的监督检查及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财务预算及决算工作;负责财务、会计业务事项及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所属单位的财务审计和监督工作;负责补偿安置资金专户专储管理;负责补偿安置资金的审核、划转、发放;负责财务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检查和调度征收工作进展情况;负责房屋征收与补偿数据信息统计及房屋征收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负责公开电话办复。
  (二)征收管理科
  负责组织开展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负责执行上级年度房屋征收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承担的辖区内房屋征收项目的前期调整、登记统计、成本预算等工作;负责全区房屋征收工作的调查、研究、编制年度房屋征收计划;负责对征收项目的征收范围进行核查校准;负责开展房屋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负责对征收范围内房屋的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统计登记;负责拟订征收补偿方案,并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负责协调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组织对征收范围内未经登记的建筑进行调查、认定和处理工作,整理未经登记建筑认定相关材料并报送认定小组;负责房屋征收法规和政策的调查研究、宣传、解释工作;负责监督和规范征收工作人员行为,监督和检查征收工作法定程序执行情况;负责房屋征收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负责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纠纷的调解工作;负责协调并督促办理历史遗留信访事项;承办区人民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信访事项;拟订征收工作应急预案。
  (三)回迁安置科
  负责房屋征收回迁安置的调查研究,制定房屋征收回迁安置房购置和建设计划;负责拟定征收房屋产权调换(回迁安置)方案;负责回迁房的建设督促;负责回迁安置工作的总体协调,协调规划、土地、建设、房地等职能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负责回迁房屋的验收、安置居民入住及协调办理回迁房屋相关手续;负责回迁房屋的验收、安置居民入住及协调办理回迁房屋相关手续;负责办理已完成征收的土地与房屋灭籍工作。
  三、联系方式
  负责人:朱继红
  办公室电话:0431-81955708
  办公时间:星期一-星期五 夏季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冬季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130000
  办公地点: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亚泰北大街2678号
  
  宽城区房屋征收工作管理办公室直属机关
  (宽城区房屋征收工作经办中心)机构简介
  一、主要职责
  为区房屋征收工作管理办公室的征收工作提供服务保障。承担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的具体工作,包括协助房屋征收工作管理办公室开展房屋征收方案的拟订、被征收房屋情况的调查登记、房屋征收补偿事宜的协商、房屋征收补偿档案的建立和管理等工作,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和具有的社会功能,确定长春市宽城区房屋征收经办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费暂由区财政全额拨款。
  二、联系方式
  机构名称:长春市宽城区房屋征收经办中心
  负责人:于雷
  办公室电话:0431-80522100
  机构办公时间:冬令时: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令时: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130000
  办公地点: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亚泰北大街26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