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 第三季 第二季 第一季

刘红艳事迹简介

(2022)

  刘红艳,女,汉,1979 年 11 月出生,兰家镇清安社区志愿者,是我市宽城区兰家镇金都小镇内一名普通的居民。她有着一颗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社区生活中体现出她不平凡的高尚品德。对待家庭,她积极勤俭持家,贤惠孝顺,用自己的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左邻右舍每次提起她时,都赞不绝口,说她是一位知心的“大好人”。几十年如一日,她的热心和孝心,感染了社区每一位居民,成为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人文关怀情暖人间多年来,刘红艳时时刻刻报以一颗热忱之心,常年为社区孤寡老人义务服务,在兰家镇清安社区,她就是敬老尊老尽本能、助人为乐不扬名的好心人,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已在刘红艳头脑中深深扎根。为此,她经常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并把帮助别人当成是一种乐趣。这些年,他经常走进独立生活的老人家中,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帮助老人渡过难关。社区居民王大娘家,儿子不在省内,经常自己居家,前阶段王大娘的腿摔坏了,行动非常不方便。为帮助她生活恢复正轨,刘红艳主动帮助老人清扫整理住处,并为老人上门做饭,一日三餐都不落下。让老人放心养病,尽快恢复。经过近半个月的治疗,在刘红艳悉心照料下,王大娘的病情逐渐稳定。老人感激说道:“幸好有你,不然我就死了好几回了.......”,像这样的孝老敬老事迹已成为刘红艳的日常,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帮忙带娃送温情由于,辖区居民刘女士是流动人口家庭,家中有两个孩子,一个正在上小学,另一个孩子刚满1周岁,而双方父母都不在身边,刘女士的丈夫经常出差,所以每当她送孩子上学的时候,另一个孩子无人看护,只能带着一起。刘红艳看到了这种情况,了解了刘女士的问题,并告诉刘女士他是清安社区的志愿者,可以在送孩子上学时帮忙看护孩子。只要刘红艳每每看到这种有居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都会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并伸出援手。暖心核酸送上门新冠疫情核酸常态化期间,刘红艳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指示,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他发现辖区居民中行动不便的老人居多,便要求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培训,经过严格培训后,走到孤寡老人家中,承担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做核酸的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指数。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纯善的热忱之心,刘红艳默无闻奉献社区、服务居民的大爱精神,曾多少次感动着周围的居民邻里,被大家所传颂和赞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