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 第三季 第二季 第一季

李建事迹简介

(2022)

  
  李建,男,198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市宽城区南京小学安全主任。李建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秉承“诚心对人,真心做事”的原则,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工作,在教育这片神圣的沃土上一天一天充实着自己,凭着一颗求真务实之心,一腔执着上进之情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怀揣着善良、真诚和职责,以情的付出赢得了情的回报,以爱的播种获得了爱的丰收,是学校师生、社会及家长心目中的好教师。这一路走来,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写满了执着、勤奋、谦逊、求实……
  一、坚定信念、品德高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单位,服从领导,善待同事,坚守自己的本分,积极传播正能量。对年轻的新同事关心爱护,尽心指导;对老同事,心怀敬重、热心相助;在教学中,善待每个孩子,以身示范,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他是孩子们眼中最受欢迎的副班主任老师和科任教师。 
  二、热爱教育、磨炼成长从教以来,他努力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加骨干教师培训,大胆改革,勇于实践,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在自己教授的体育学科中,全身心投入,潜心钻研,多次在市、区优质课评选活动和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奖,教学成绩优秀。南京小学是国家级的足球特色学校,他作为学校足球队教练员,不论寒来暑往,刮风下雨,总能都能看到他带领学生在操场上训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生的足球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更是在市区各级比赛中频频获奖,2020年、2021年李建同志带领南京小学女子足球队联系获得长春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冠军,2021年宽城区中小学足球联赛女子组冠军,在他的带动下学校的足球特色蓬勃发展,除了足球之外,他更是作为学校田径队的主教练获得2019年宽城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乙组第一名的成绩,使学校的体育工作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三、无私奉献、求真务实作为学校的安全主任他事无巨细,谨慎巡查,当发现隐患时第一时间上报并亲自动手整改,他经常能通过细微之处想到学生的安全问题,经他手帮助派出所侦破过校外钢珠弩射击学校玻璃案,向校园投掷垃圾案,老师都称他为“神探建哥”。每天的上放学期时间大家都会在校门前看到他维持秩序,疏导家长和车辆的身影,每当家长对学校管理产生误解而做出冲动的言行时,他总是冷静、机智、耐心地劝导,及时解决问题,把问题控制在萌芽阶段。寒冬,腿上戴了护膝也冻的腿脚冰凉,雨天穿着雨衣也打湿了裤子和鞋袜。为了学生们的安全他总是早上不到七点就到岗,晚上下班最后一个学生走了才离岗,很多时候吃早餐时,饭早已凉透了。假期和周末到学校加班更是经常的事,部门报表、监督工程、上报材料、隐患整改、资产上报等工作都是他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完成的,但他从没有一句怨言,当学校需要人手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
  四、支援抗疫、闪亮人生2020年国家遭遇新冠疫情,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宽城区组织抗疫百人先锋队,李建同志第一个报名,虽然最后没有被抽调到一线,但这份担当的责任同样值得钦佩。2021年在宽城区支援卫健部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号召中,他首当其冲,主动请愿,在这数九寒天中他连续四天坚守在高冷的流动检测大客车上,成为党员干部先锋队的一员。在2022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放弃陪伴,身有残疾,需人时常照料的母亲,协助街道、社区和卫健部门连续工作五十几天,每天工作到深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他录入检测信息时,手冻僵了,搓一搓,腰累酸了,起身活动一下,抓紧一切时间高效完成任务,疫情当下,逆行向前,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是共产党员,我愿替你挡在疫情前面。李建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敬业奉献的精神,用爱心和责任铸就起党员的伟大形象,熠熠生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