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 第三季 第二季 第一季

胡楠事迹简介

(2022)

  

  

  胡楠,女,汉族,198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宽城区教育局党办负责人、长春市第七十二中学富城校区小学部校长。

  一、把初心使命作为工作之首,时刻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之铸入思想深处、融进血脉灵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做到了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善于从全局、大局思考问题,特别是在党政办工作,协助局领导推进全系统各项工作,服务基层,协调各科室、各部门,成为局班子谋划和推进工作的重要帮手。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局党组工作部署,遇事不躲、不怕、不推,具备主动担当和克服困难的精神。2020年疫情期间,放弃新年和双休日假期,4个月没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组建2支教育系统党员防疫先锋队,在车站、高速口、社区重要卡点值守。2022年疫情期间,承担局机关防疫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同时安排调度194人红烛志愿者下沉到柳影街道,参与社区核酸检测、追阳、保供等各项防疫工作,本人也下沉到柳影街道宋家路社区25天,主动自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检验。

  二、把勤勉务实作为履职之道,坚定目标实干,党政办工作头绪繁多、涉及面广、综合性强,为保证工作“宽”而不推、“杂”而有序,坚持把吃苦耐劳、担当尽责的工作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班加点、吃苦耐劳,积极主动参与全局性、跨部门工作,善合作、有担当。创新打造教育系统“红烛联盟”,深入开展“一片一圈一联盟”创建活动,形成“公民联建、内外联创”基层党建双向发展新格局。组织开展“红烛筑梦”行动,推动“双创强基”“星级评定”项目,努力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打造市级“跃升党支部”和区级“四星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各一个。积极开展干部队伍“领头雁”培训工作,建立《“双化基层党建新标杆”工作月例会制度》,常态化、体系化、实战化开展基层党建阶段验收、案例分析、经验交流、成果转化,培养更多先进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优秀干部。构建“服务、综合、协调”党政办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突出发挥部门枢纽地位,切实强化组织协调功能,把主要精力和时间集中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放在为领导决策出谋划策上,放在重大问题的协调解决上,注重跟踪问效,工作有部署、重落实。三年来,打造市级“跃升支部”1个,“党史、团史、少先队史”红色教育示范点2个,实现30人以上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全覆盖。党建工作经验在吉林日报刊发,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案例在市“两新党建平台”刊登,先后接受省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区委组织部专题调研,得到充分肯定,2021年教育局机关被评为吉林省精神文明标兵单位。    

  三、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严于自律自省工作作风严谨扎实,坚持党性原则,秉公办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不过防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克己奉公,公道正派。始终讲大局、讲团结、讲协同,找准坐标和定位,做到主动不盲动、到位不越位。与同志坦诚相待、团结协作,主动积极为基层学校服务、解决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严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