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宽城区政数局政务服务模式创新篇

时间:2020-09-29 14:39来源: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从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出发,宽城区政数局全面推行长春市网上办事大厅应用,实行“肩并肩”政务服务新模式,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服务平台“网联网”。长春市网上办事大厅是长春市人民政府依托长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建立的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平台,网站设有办、查、看、评、问等栏目,内容覆盖政务服务的各个方面,办事程序、办事条件等全部公开。企业和群众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或电脑访问平台,通过平台进行事项查询、业务咨询、网上申报、查看结果、服务评价等,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无缝衔接、全过程留痕,为企业和群众办事“零跑动”提供有力支撑。

  服务模式“肩并肩”。宽城区政数局政务服务中心将原有的“柜台式”窗口受理区转变为“开放式”受理区,办事群众可以与工作人员肩并肩同坐在办公桌前,全程参与业务办理,整个办理过程公开透明。

  服务距离“心贴心”。“肩并肩”服务模式不仅拉近了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的距离,更是拉近了政府与百姓的距离,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服务指导“一对一”。工作人员针对不熟悉网上办事大厅操作流程的群众进行“一对一”指导,引导群众在网上办事大厅完成注册、登录、办理等流程,根据系统中的申办要求,帮助群众填写、上传材料要件。通过工作人员“一对一”的指导,提升了办事群众对网上办事大厅知晓率和操作熟练程度,进而引导群众足不出户完成自助办理。

  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政府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重要窗口,是企业感知改革措施落地的末端神经,是群众体验政府改革效率的前沿阵地,宽城区政数局全面推行网上办事大厅应用、实行“肩并肩”服务模式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服务型政府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