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中小微企业

时间:2020-09-17 16:17来源: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今年年初以来,站前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六稳”、促“六保”。为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问题,近日,站前街道办事处联合宽城区政协、宽城区工商联共同组织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小微企业”政银企协商座谈会,主要就疫情期间企业发展所遇金融问题展开研讨。宽城区政协副主席方明、宽城区工商联秘书长程波峰以及站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付德勇等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各政府部门负责人依据本单位职能向企业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的有关工作情况,随后各企业代表阐述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银行代表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有关业务和金融产品,各职能部门现场解答,政银企三方互相沟通,共同协商。企业代表表示:“此次座谈会为政银企三方搭建了沟通桥梁,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银行机构的融资惠企政策,面对面的交流也加深了对政策的理解,这种‘对应选择’的方式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最后,方明做了总结发言,他讲到,优化营商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开出的一剂良方,政府各部门、相关单位、各银行要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商讨加快企业发展的良策,加大银行资金对企业和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构建长期稳定的政银企关系,努力在加快推动宽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宽城区经济再上新台阶谋求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宽城区政协部分委员、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政数局、区税务局、市监局宽城分局相关领导、建设、兴业等部分银行代表以及站前街道辖区内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