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宽城区工信局持续开展“助企服务日”活动

时间:2020-10-05 14:34来源:区工信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助企服务日”活动,及时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9月17日,宽城区工信局联合区发改局、宽城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为九台农商银行与企业牵线搭桥,实现点对点、面对面交流沟通,有效助力企业解决资金问题。

  对接会上,长春一汽四环天利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振坤溢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吉林旭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长春金拓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分别介绍了自身情况和资金需求,其中一汽四环天利公司经营20多年,一直为一汽整车厂配套,已形成钢板采购、冲压、焊接产业链,可为红旗车身各部位配套生产钢板。但由于一汽回款周期长,公司资金存在缺口,具有融资需求;振坤溢利公司主要经营汽车配件制造,为一汽解放、大众等配套,由于技改项目投入很大,人工成本逐渐升高,资金存在缺口;旭辰机械公司主要经营合金钢铸造产品,与美国、希腊、印度等多家全球知名企业进行合作。受疫情影响,今年订单量减少,尤其是国外订单减少、回款难,需要扩大融资规模;金拓铝业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铝锭、铝棒等产品,期望寻求更合适的融资伙伴。

  针对企业的需求,九台农商银行宽城分行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向企业介绍了部分对口的融资产品,解答了企业的疑问。同时与企业建立了联系,后续将持续开展服务,并将情况上报总行,争取更多的服务资源。区工信局、区发改局、宽城经济开发区也将继续推动银企对接及“一企一策”将惠企融资方案落地,帮助企业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推动宽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