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长春宽城:破引才难题 补留才短板

时间:2021-05-12 09:10来源: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领导一行到宽城区进行研讨,就驻区高校与区人社局如何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创业就业服务开展座谈交流。

  搭建高校毕业生留长平台。宽城区人社局人才开发服务中心不断完善“政校企”联合体载体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充分利用吉林工师职业技能试点高校单位的优势,开发驻区重点民营企业、优秀骨干企业的技术、设施、就业岗位等资源,通过“政校企”联合体服务平台开展对接工作。
  优化高校毕业生留长服务。开辟全覆盖的“政校企”联合体服务网络。针对吉林工师分院多、涉及专业领域广、就业创业人才多元化、独立化的特点,区人才中心在做好辖区企业人才需求调查的基础上,充分整合高校、企业资源,在落实用人单位就业优惠政策的同时,利用网络服务平台,定期将每月统计上来的企业对高校毕业生需求信息通过工师就业处向全院毕业生发布,多角度,全方位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和企业吸纳人才。
  保障高校毕业生留长安居。在我区已经确定的凯旋街道一心街社区“政校企”联合体服务窗口,增加服务工作职能,丰富服务内容和形式,将驻区企业行业、类别、用人细则与为高校专业设置、教学特点进行配比,提供“一条龙”、“一站式”、系统化、规范化服务。
  吉林工师与区人才中心双方领导对荐人留人的探讨,有重点、有取舍,有平台、有愿景,体现了我区“政校企”联合服务体未来“栓心留人”的方向性、计划性和引领性,区人社局与工师携手以高远视角立足破解引才难题,补足留才短板,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努力为“政校企”联合体深入合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