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宽城区人大常委会:打好“组合拳” 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时间:2022-12-23 13:37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宽城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工作重心,从开展专题调研、发挥代表作用、突出平台优势方面综合发力,打好一套助推经济稳增长“组合拳”,在助力全区经济稳进提质中彰显人大担当。

  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与区委同心同向,紧扣经济发展中心任务,分别选取重大项目落位、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实为调研主题,组织开展助力经济发展专题调研。通过调研,形成晒问题、找原因、提建议的“问题清单”式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制定《宽城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长春市宽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等文件提供重要参考。

  发挥代表作用,聚焦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本着融入主战场的指导思想,拟定专题,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建言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积极推进代表建言献策常态化,努力搭建起党委政府联系代表、代表建言献策的“直通车”。代表们就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数字宽城、推进项目建设、解决融资难问题、旅游文创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政府主要领导联系代表、现场踏查调研,结合项目建设推动建议落实。

  突出平台优势,推动开展系列助企活动。发挥“人大代表助企联盟”作用,相继实施“政策宣讲进代表企业”活动,宣讲减税降费、专精特新、融资对接等省市区优惠政策,协助8户企业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户企业申请省级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专项资金。围绕企业对科技的需求,组织部分企业界代表参加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会,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