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宽城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寒冬送温暖,爱心进万家”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3-01-19 13:38来源: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宽城区民政局以“为民解困,为民服务”为核心,以满足社会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为目标,以“三长联动”机制为依托,发动村级组织、社会救助协理员等力量,全面摸底排查核实辖区困难残疾人、困难孤寡老人、困难留守儿童、困难重慢病患者等九类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及现实困难,全年累计排查困难群众1018人,及时将34名低收入人员录入民政救助平台。
  春节期间,区委区政府带头集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暖心慰问、走访探视活动,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家庭收入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困难是暂时的,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有困难及时向街道社区和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扶下,早日摆脱当前困境,努力让生活越来越好。同时叮嘱街道社区和有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全面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救助工作。
  此次“寒冬送温暖,爱心进万家”大走访活动,共计为困难群众及其他慰问群体累计发放慰问金536.1万元,米、面、油等慰问品10份,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