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宽城区推进全流程系统向村(社区)延伸

时间:2023-03-17 09:11来源: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为民服务能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区政数局组织全区62个社区开展全流程系统向村(社区)延伸工作。

区政数局深入街镇、村(社区)实地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按照“职能在区街梳理、资源在片区整合、工作在社区开展、服务在邻里提升”的工作思路,主要摸清村(社区)网络环境、设施设备、人员力量、办理事项等基本情况。根据我区实际,结合调研结果,制定并印发了《宽城区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向村(社区)延伸工作方案》。计划将全流程系统延伸至已铺设政务外网的62个社区,配备设施设备,采用街镇综合窗口模式受理业务。

2月27日,开展为期两周的社区全流程审批系统事项配置工作,共配置与村(社区)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事项和目前正在“零跑代办”事项,包括依申请办理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共38项。

    下一步,将加强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人员配备、硬件设施建设,整合基层公共服务事项集中进驻下功夫,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及办事指南,实现全区村(社区)政务服务平台全覆盖,基本实现“群众小事不出村(社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