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

《长春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政策解读

时间:2020-11-19 10:59来源:长春市政府
【字体: 打印

一、出台背景及依据
  为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规范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行为,简化登记手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以及《吉林省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结合本市实际,我局代市政府草拟了《长春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实施细则》。
  二、主要内容
  1.采取承诺制的办法,引用诚信建设机制,解决市场主体提交住所(经营场所)证明文件过多、程序复杂的问题。
  2.采取“承诺制+负面清单”的办法,明晰申请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承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禁止性、限制性规定,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3.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解决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与事中事后监管衔接的问题。
  4.明确相关争议的解决路径,解决因住所(经营场所)使用引发的争议问题。
  三、实施日期
  自2020年12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