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文件

宽城区:助企服务让营商环境有温度

时间:2020-10-19 10:14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受疫情影响,长春泰盟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回款周期拉长,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就在最近几天,一笔1000万元的贷款迅速到账,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公司现在急需购买一批新原料,正愁没钱的时候这笔贷款就到位了,真是雪中送炭。”公司负责人孙弘称,在宽城区助企专员的协调下,目前公司的另一笔贷款已进入审核阶段, 这些贷款不仅可以让公司资金流有序地转动起来,还让企业增量扩产更有底气。
  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只是宽城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宽城区还推出多项举措。以“万人助万企”、服务企业周活动为载体,宽城区针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包保措施,508名干部深入每一户重点企业,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目前已解决难题500余件。其中,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还制订了助企8条措施,组建的“五员”队伍靠前服务,主动上门为企业解决了规划设计、手续办理、融资贷款、基础设施等20多个问题。
  为确保经济持续增长,宽城区还制订了配合商家让利促销等8条务实有效的措施,举办了系列助力企业发展带货直播活动;发放300万元惠民消费券,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同时,联合多家网络平台推送辖区商贸企业,给予流量倾斜支持,帮助传统商家提升销量。此外,宽城区还强化政策引导和扶持,兑现企业奖补资金,为企业雪中送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本报记者 孙娇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