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文件

宽城区就业服务局多举措开展灵活就业补贴工作

时间:2020-12-16 09:20来源: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为落实新一轮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切实做好就业困难群体援助工作,根据《2020年关于进一步规范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长就〔2020〕20号)文件精神,宽城区就业服务局多举措积极做好灵活就业补贴工作。

    一、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近日,宽城区就业服务局面向辖区内各街、镇举办了宽城区灵活就业补贴业务培训班。培训中对享受政策人员范围、补贴标准、申请条件等内容进行政策解读,同时,对于通过吉林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的相关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政策讲解和现场交流,让各街、镇工作人员全面掌握灵活就业补贴政策,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 

  宽城区就业服务局积极拓宽宣传渠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灵活就业补贴政策。在线上,通过“宽城区就业”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政策信息;在线下,通过张贴宣传栏、走访入户等方式开展宣传,提高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确保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能够及时按要求申报。

  三、规范办理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督促各街、镇工作人员按照办理流程和政策规定对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杜绝违规行为,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做好解释工作,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