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文件

宽城区税务局:优化税收服务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时间:2020-12-03 09:25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今年,宽城区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推进纳税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服务,打造稳定公平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宽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宽城区税务局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在前期牵头召开银税互动专题推介会的基础上,继续采用网络+实地模式,在辖区内大力宣传银税合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与金融机构合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问题。积极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截至目前,今年已累计辅导纳税人8000余人次,发放各类资料20000余份,累计缓缴、减免退税近亿元,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优化税务营商环境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复工复产,宽城区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短信等,向市场主体及时宣传申报期限延迟、发票免费邮寄等政策,对医药、食品等特殊行业采取一对一电话服务,精准掌握企业涉税需求,解决了企业的涉税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医疗试剂等物资销售量急剧增加,发票使用量也超过了预期,眼看着发票不够用了,宽城区税务局打来电话,向我们宣传发票免费邮寄、纳税缴费业务网上办等服务,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办成了相关业务。”长春康乃尔医药公司办税员说,他们向宽城区税务局及时反馈了需要申请办理发票核定及发票领取业务的诉求,宽城区税务局立即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对税控设备进行相关操作,通过电话沟通和微信图片两种方式向纳税人演示电子税务局端的操作流程,确保纳税人在家就能申领发票。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宽城区税务局通过大量调研走访,在充分掌握相关问题基础上,召开联席会议,聘请义务监督员进一步完善税务监督环境。
  当好经济发展参谋助手
  宽城区税务局做好税收经济分析,当好经济发展参谋助手,在助力宽城区深入了解地区的经济结构、经济运行质量、税源构成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对宽城区出台的招商引资政策,我们逐条进行分析,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及时撰写上报相关专业性分析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宽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礼说,他们对已经落户宽城区的企业进行办税流程和税收政策全程辅导,确保让企业充分享受各项政策红利。宽城区税务局“税务秘书”主动服务长春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解决搬迁过程中复杂的税收政策问题,受到企业好评。在精准服务的同时,宽城区税务局主动把好税法执行关,及时向政府部门报告最新税收政策,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贡献。宽城区税务局还积极向先进集体和典型学习,重点打造“党旗领航、税徽增光”党建品牌,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撰稿/李秀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