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组织“八大群体”职工集中入工会

来源:长春日报时间:2019-07-18 14:15

本报讯 (记者李秀薇)17日,宽城区召开助推企业发展现场会,针对新产业、新业态的职工群体,组织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一部分“八大群体”代表,集中加入工会组织,为职工服务、为企业减负。
  宽城区现有以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为主体的“八大群体”职工1528人,该群体更迭速度快、用工流动性大。“加入工会组织,能更好保护上述群体职工的劳动权益,让他们享受到在职职工住院医疗补贴等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区上述群体中已有近50%加入了工会组织。
  宽城区将推进工会服务向“八大群体”延伸和覆盖,未来三年将帮助驻区企业建50个职工书屋;助企开展职工技能大赛和劳动竞赛活动;有针对性地免费开展职工岗位培训;助企协调争取小额贷款;持续开展职工互助保障,不断增加患病职工赔付额度;推进精准扶贫、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企业困难职工家庭送温暖,解决他们子女上学难题,增强企业职工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