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街道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集中专项服务行动

来源:凯旋街道时间:2020-05-18 09:45

凯旋街道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方式,深入包保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战疫情、渡难关。
一是实地走访知企情。自年初以来,由工作队队长、组长带队,对12家包保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采取分组走访与全员走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掌握发展需求,摸清突出问题,了解企业当前所急所需。疫情期间,依然实地走访复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未复工企业定期电话询问遇到的困难,截止目前共实地走访企业30余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靠前服务答企问。疫情期间实行“云传达”,通过电话、微信,将疫情期间国家和省市区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及时一对一有针对性的推送到企业主要负责人,解答企业在查阅政策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切实帮助企业掌握、享受政策。疫情期间,帮助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长春宽城商场分析惠企政策,全程跟踪指导申报材料,帮助企业顺利提交审核。
三是帮忧解困助企行。复工复产工作开始后,助企干部第一时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询问复工复产后遇到的问题困难,帮助企业梳理问题解决办法,联合各职能部门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帮助吉林省云聚会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协调租金减免问题;帮助吉林省合达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长春市金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解决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紧缺问题;帮助吉林省康泰实业有限公司协调解决人员复工问题;帮助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长春宽城商场招聘小时工,解决用工人员短缺问题;帮助中东gogo城解决美食城就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