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工信局启动“助企服务日”活动

来源:区工信局时间:2020-08-19 10:3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巩固工业经济增长势头,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宽城区工业企业发展壮大,宽城区工信局于近期启动了“助企服务日”活动。本次活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依托“万人助万企”行动,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全面摸清全区重点工业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通过现场办公、专题会议等形式,帮助企业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努力培育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
为加快问题解决速度,成立由宽城区副区长郭中凡任组长、区工信局局长怀平威任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属地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问题解决工作专班。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现挂号、销号制度,建立问题收集、难题抄告、分办交办、销号管理等工作清单,明确问题化解责任人和时限要求,解决一件销号一件。
8月13日,针对吉林省振坤溢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存在的用工、融资、扩建选址等问题,区工信局组织区人社局、经济开发区经合局、驻区融汇村镇银行等部门和单位,赴企业现场办公,与企业共同研究破解路径,受到企业高度评价。
针对用工问题,区人社局将通过省人才招聘平台、区人才招聘网第一时间对外发布,同时,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适时在区人才市场举办招聘活动。
针对企业融资问题,长春宽城融汇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详细介绍了银行的基本情况和融资产品。
针对企业扩建选择问题,经济开发区经合局详细介绍了企业周边地块情况,并提供了3个符合条件的地块供企业参考。
8月17日,怀平威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赴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下一步,区工信局将持续开展助企服务,广泛征集企业难题,每周赴企业进行一次现场办公,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帮助企业研究破解路径,助理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