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协调 提升助企能力 宽城区召开“万人驻(助)万企”行动专题培训会

来源:区工信局时间:2023-03-13 09:4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推动“六城联动”、落实“四个服务”,全面开展好“万人驻(助)万企”行动,使“服务广大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落地落细,3月10日,宽城区召开“万人驻(助)万企”行动专题培训会,旨在加强驻企服务专员与企业之间沟通协调的力度、深度、广度,提升专员助企能力,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全区139名驻企服务专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培训,从驻企服务专员的职责与使命、如何做好助企服务工作及驻企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三方面入手,细致全面的指导驻企服务专员与企业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化解企业反馈问题的流程、惠企政策的宣传与申报等 “万人驻(助)万企”行动中必备的技能和知识,同时印发《驻企服务专员工作指南》,全方位打造一支争当参谋助手、行家里手、服务帮手的高效服务队伍。
  会上,区“万人驻(助)万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信局局长王巍强调,驻企服务专员要做好“八员”、凝聚“三情”、做到“两不”,即做服务企业“联络员”、入库入统“信息员”、政策精神“宣传员”、企业困难“化解员”、企业发展“参谋员”、企业党建“指导员”、信访维稳“协管员”、安全生产“服务员”,凝聚亲情、温情、热情,做到“帮忙不添乱”“尽责不越位”;要做到“五个到位”,即专员驻企业到位、政策宣讲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材料整理到位、亮点提炼到位;要争做服务企业“急先锋”“排头兵”,实现服务企业“最多找一人”,不断凸显驻企服务效果,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推动“万人驻(助)万企”行动不断取得实效。
  下一步,宽城区将继续深入开展“万人驻(助)万企”行动,全力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推动宽城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