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企“一对一” 助企“实打实” 宽城区群英街道开展“万人驻(助)万企”行动

来源:长春日报时间:2023-03-16 09:59

经济渐渐复苏,宽城万达广场“亲子手工汉堡DIY”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出租车排起了长龙、快餐店内人头攒动、《人世间》取景地铁北二路一带多了拍客的身影……随着客流的回归,长春站北出口万达商圈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华,每天3万客流,徜徉万达广场、时光里慢街和言几又书店,给这里增添了活力和激情。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预示着经济复苏的脚步逐步加快,为了更好地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宽城区群英街道以“服务和质量能否一体呈现”“管理和保障能否良性发展”为关注点,深入开展“万人驻(助)万企”行动。
  搭建“1+2+N”服务体系
  深入企业送政策
  “您好杜总,这是宽城区为激发汽车类大宗商品消费增长出台的‘全擎绽放·惠在宽城’消费券补贴发放活动方案,您先了解一下,稍后再具体研究如何申请享受这项惠企政策。”近日,宽城区群英街道驻吉林省华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服务专员第一时间向企业通报了最新的惠企政策,让企业快速了解各项政策红利。
  据悉,自驻(助)企活动开展以来,群英街道迅速搭建了重点企业“1+2+N”服务体系,即1户重点企业由1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和1名驻(助)企服务专员跟踪服务,指导企业用活、用好“N”个助企政策。同时利用“红领荟”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由群英街道牵头,制定《党建引领万达商圈经济发展八项措施》,吸纳税务、市场监管、公安等加入综合党委,结合各自工作监管职责,全面开展党建引领助企纾困工作。目前,已先后组织开展了商圈安全检查、“惠企政策直通车”宣讲等一系列围绕企业需求的活动,破解政府服务与商户需求对接不精准,商户之间资源交换、信息共享不足等问题。
  与此同时,群英街道还将各种主题活动落位到万达商圈、国贸商圈,如开展“担当青春使命,绽放青春之花”党的二十大宣讲、“三八”妇女维权月活动、“奋进新征程 巾帼展新姿”非公表彰、宽城区第三届(云上)好人节颁奖典礼等活动,通过举办活动拉动商圈活力,提升竞争优势。
  积极走访倾听诉求
  走进现场解难题
  “润德项目的市政路已报批了,很快就能施工。”“华勇建设需要的法律顾问已经对接了,他们正在磋商。”“世纪天翼医药有限公司的贷款有眉目了。”……“实打实驻(助)企,就要面对面解难。”翻开群英街道驻(助)企工作台账,群英街道党工委书记侯立军看到一个又一个信息反馈。群英街道所有驻(助)企服务专员按着要求积极深入企业走访,及时了解企业所需,快速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
  近日,在走访企业过程中,群英街道驻(助)企服务专员在了解到德邦货运、金达洲汽车销售公司等企业存在招聘压力大,员工流动频繁等情况后,组织召开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最终达成招聘意向17人。
  随着驻(助)企行动的持续,群英街道已收集企业诉求14个,帮助解决企业用工、法律援助、融资贷款、促进消费等方面的问题10个,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当好企业“服务员”
  为了给企业提供精准帮扶,群英街道包保的44户企业,每户企业都有群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驻(助)企包保干部积极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从帮助企业发展、推动解决困难问题、开展政策宣传、搭建产业链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驻(助)企服务专员,积极对接企业,发放“万人驻(助)万企服务卡”,着眼企业的“急难愁盼”,针对提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汇总收集记录后逐条梳理研究解决方法,努力当好企业的“金牌服务员”,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孙娇杨 供图/宽城区群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