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三长”志愿服务协会开展主题活动 清洁家园大扫除 垃圾分类齐参与

时间:2020-07-14 16:45来源:宽城区文明办
【字体: 打印

  7月9日,凯旋街道一心街社区“三长”志愿服务协会组织开展了“清洁家园大扫除 垃圾分类齐参与”主题活动,营造了友谊花园小区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加大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推广力度,形成了小区治理居民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9时许,友谊花园小区自治委办公室内,小区支部书记胡殿才同志为三长志愿者与社区网格长培训《长春市民健康公约》和垃圾分类知识。特别指出定期开展清洁家园大扫除以及志愿者做好小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引领者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按照分工,克服天气热等困难,开始为小区大扫除。有的操起镰刀,割路边杂草,清除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有的拿起铲子清理地上残留的砖头、瓷片;有的修剪树木杂枝,还有的忙着撸起袖子把废弃的垃圾箱抬到规定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一边为小区大扫除,一边向过往的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委书记王蕾表示,此次主题服务活动,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在“三长”志愿服务协会的组织下,既为友谊花园小区营建了更加宜居美好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又更好的提高了三长志愿者开展便民服务的积极主动性。小区治理离不开志愿者和居民群众的齐心参与。社区党委将定期开展三长主题服务活动,推动小区治理在自治、共治、德治、法治方面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