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南广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29 12:04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了更好地向居民倡导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近日,东三条社区工作人员及三长在盛华庭小区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垃圾分类的志愿者们便走上街头,对超市、居民区等公共场所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为大家面对面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发放生活垃圾相关知识宣传册。为了增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环节,让居民们现场进行分类,分类正确的居民还能得到一份纪念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动手实践为主,活动中有各种描述各类垃圾的图片和小型垃圾桶,让大家以亲身体验的方式来进行垃圾分类,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餐厨垃圾管理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并对辖区门市进行逐户登记。

  下一步,南广街道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广泛传播,引导居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减少废弃的文明生活习惯,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