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发街道上海路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时间:2020-08-13 15:18来源:宽城区文明办
【字体: 打印

  8月10日上午,新发街道上海路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这一绿色理念深入到辖区内的每个家庭,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环保志愿者就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现场向辖区居民进行宣传解说,并向辖区居民统一发放《垃圾分类一点通》宣传册,为广大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标准及如何分类等基本常识。他们通过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地交流,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方法,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将“垃圾分类”理念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
  采取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的形式开展,志愿者向每一户派发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并向居民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各类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整改后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下阶段,不断加大入户宣传力度,由“要我分”变“我要分”,从而以他律促自律,形成全民分类的良好氛围。确保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和分类质量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使垃圾分类工作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能更好地带动身边人践行垃圾分类理念,为保护环境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