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宽城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11-11 13:18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水平。11月10日,宽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业务培训会。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吉林省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处(志愿服务处)处长钟世久、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副秘书长任志勇老师分别进行分别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和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两个方面进行了授课。通过学习,使大家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增加了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信心。
  宽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崔东亮出席会议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政治功能,以超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从中心到所、站,要各分工协作、上下联动,进一步完善实践网络,线下线上相结合,丰富实践内容。二要壮大志愿队伍,不断强化服务的多样性。要进一步形成浓厚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鼓励基层党员干部带头,树立典型示范,营造崇尚志愿者的社会氛围。要充分挖掘社会各方资源,不断拓宽基层志愿者选用渠道,围绕群众需求和项目实际,推动志愿服务向专业化、精准化发展。同时,要积极做好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的网上注册、岗位发布、项目认领、管理记录等工作。三、要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实践的规范性。要建立项目推进机制,形成“需求征集一资源整合一志愿服务—评价反馈”完整链条,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让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勤于参与,提高群众的获得感;通过开展志愿者论坛等活动,加强人文关怀,充分调动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培训会由宽城区宣传部副部长吕忠主持,宽城区文明办全体工作人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职工作人员、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