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以文明实践引领新风尚 宽城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

时间:2023-01-17 09:03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宽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出慰问组,新春走访慰问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 (宽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宽城区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到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中来,并将在2023年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党的声音进万家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宽城区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吴亚琴、“百姓名嘴”田爱新、理论宣讲志愿者吴守本等走进宽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柳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富丰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各地开展了30余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千家万户。

  4日,在宽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认真聆听了吴亚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宽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职工作者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接下来,宽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送祝福送温暖

  开展走访慰问先进典型活动

  春节临近,“长春好人”标兵张秀英最近迎来了宽城区委宣传部的慰问人员,提前收到了节日祝福,并表示会继续发挥好“好人”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为了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宽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12日开展了走访慰问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生活慰问品等,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此外,宽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组织为“宽城好人”体检,在全区范围内征集“爱心联盟”特约商户,礼遇先进典型,激励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

  志愿服务显关爱

  聚焦“急难愁盼”开展助老活动

  联合志愿者协会慰问帮扶独居空巢老人、联合爱心企业为独居老人送大礼包……春节来临之前,宽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开展助老活动,为老人送去祝福。

  6日,宽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宽城区繁星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走进群英街道鞍山路社区对独居空巢老人进行慰问及帮扶,为老人们送去爱心卡片、新春对联、年画及生活用品等;11日,南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爱心企业为辖区独居老人送去140份共计价值4万余元的蔬菜大礼包,让老人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截至目前,宽城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文明单位已组织开展慰问活动百余场,累计慰问帮扶6000余人。

  营造喜庆安康氛围

  送文化下基层倡导文明干净过节

  送春联、送演出,为营造喜庆安康的节日氛围,宽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文联、区书法家协会开展贺新春春联展活动,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送去新春祝福。与此同时,宽城区的11支群众秧歌队伍正在紧张排练,将在元宵秧歌大赛中一展风采。

  在节日到来前,宽城区广泛开展“欢度佳节 文明同行”文明实践活动,由宽城区文明办发出倡议书倡导文明过节。宽城区新媒体平台“和谐宽城”微博发布的《宽城区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和《“光盘行动”倡议书》阅读量已达1万。

  此外,宽城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明单位还积极做好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清扫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垃圾投放点等,并已将主次街路清扫完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干净整洁迎接春节。(孙娇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