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瑞兔迎新春·建功新宽城” 宽城区2023年元宵节新秧歌大赛

时间:2023-02-07 09:06来源:
【字体: 打印

    锣鼓齐鸣传喜庆,欢声笑语闹新春2月3日由中共宽城区委、宽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宽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宽城区各街(镇)、宽城区文化馆承办的“瑞兔迎新春,建功新宽城”宽城区2023年元宵节新秧歌大赛在宽城区政府中心公园隆重举行。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温良杰等市区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宽城区副区长高晶致辞。来自全区十街一镇的11支优秀百姓秧歌队共计570人参赛吸引1000余名群众驻足观看。

宽城区新秧歌大赛是区域现代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文化、体育融合发展的最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和全民健身项目之一,每年元宵节如约而至,已成功举办十届,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本届大赛秉承“喜庆祥和过大年,传统文化再继承”的节庆宗旨,充分展示全区干部群众奋发进取、建功新宽城的精神风貌,挖掘展现宽城地域文化特色,深度打造浓郁宽城文旅品牌,形成“感受春节文化,到宽城过年去”的氛围。大赛在宽城区文化馆全新创编的文艺演出节目《鼓舞宽城满秀香》和《龙狮杂耍闹元宵》中火热开启,随后各街、镇优秀百姓秧歌队分别带来他们精心编排的传统秧歌表演,五颜六色的秧歌服饰、中国传统经典文学作品的角色扮演、俏皮可爱的杂耍闹春、难得一见的高跷秧歌元素成为秧歌大赛别具风格的亮点,充分展现了区域现代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成果,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实现了从打通公共文体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向“最美一公里”转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实的道德支撑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丰富多彩的节庆文体活动和传统节日相结合,既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展现了宽城群众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务实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长春北部核心区而努力奋斗提供了正能量。

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长春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佶

、长春市文广旅局公共文化处副处长王小虎、宽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晖、宽城区副区长杜德横、齐瑞臣、房德、宽城区政协副主席白彬及区直机关各部门、各街(镇)相关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