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中秋月·宽城情 ——宽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沉浸体验活动

时间:2023-09-28 10:43来源:
【字体: 打印

  明月寄相思,家国总关情。中秋佳节是传统文化的纽带,承载着民族历史记忆。9月26日傍晚,由中共长春市宽城区委宣传部、宽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宽城区文化馆承办的“中秋月·宽城情”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在宽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幕

  “中秋月·宽城情”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以“望月归家”为主题,分为“月圆”“人圆”“团圆”三个篇章,通过“舞台艺术+”的呈现方式、“非遗表演为主线、艺术作品相融入”的表现方式,对“中秋寄情”进行了具体诠释,让人民群众更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了解节日里的人文精神,体会传统文化里蕴含着的家国情怀,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灿烂多彩,尽享文化艺术之美的生动场景。
  《鼓舞祭礼》《庆隆舞》气势磅礴,呈现市井繁华;《但愿人长久》《荷塘月色》琴声悠悠,呈现情意绵绵;《天女散花》彩绸翩舞,尽显京剧繁华;香云纱走秀《山水云间》彰显千年技艺;舞蹈《凌波乐舞》、古曲吟唱《清平乐》演绎古典优雅;诗韵《诗意中国》、歌曲《中华好明月》《人间第一情》悦耳动情,诉说时光荏苒;篝火踏歌《天涯共此时》点燃人间烟火,也点亮了宽城人对中国文化、中国韵味的追求与向往。
  宽城区立足市民文化新需求,围绕“国潮”关键词,推出传统节庆文化品牌系列活动,以“中秋月·宽城情”为主题为长春市居民献上了一场文化盛会。在未来,宽城将引领城区国潮文化风尚,带来更多高质量舞台,丰富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