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温情共传递 志愿暖人心 ——宽城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14 09:17来源:
【字体: 打印

   在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宽城区以“温情共传递 志愿暖人心”为主题,开展积分回馈、微心愿、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努力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一、“小积分”汇聚“大能量”

宽城区于“12·5”国际志愿者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2023年度志愿者积分兑换礼品活动。为回馈志愿者,宽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区内注册的3万余名志愿者准备了丰厚的礼品,从香皂、水杯到热水壶、电饭锅,以小礼品彰显大温情,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三冬暖”“春不寒”。


二、点亮微心愿,发放暖心包

 

长新街道双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真情服务 暖心守护”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活动,为辖区内的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双利社区党委为环卫工人赠送暖贴,手套,耳包,围巾,护膝等抗寒物资,社区还设立了爱心驿站等便民设施,为快递员、环卫工人等各类群体免费提供饮水、充电、休息、应急医药用品等多项服务,成为群众的便利之所、暖心之屋,切实打通便民利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向所有为这座城市辛勤工作的人们致以最真挚的敬意和感谢。


    三、以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

欣园街道听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困难群体 清洁打扫暖人心”主题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走进辖区困难群体家中,一边与家政人员一同耐心为居民清洁玻璃、门窗,整理家务,一边与居民亲亲热热地唠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与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居民的需求,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建议。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居民家中越来越“亮堂”,居民心里也越来越“亮堂”。

长新街道天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乐泰亮甲开展了“爱心足浴 情暖老人”公益行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健康大餐”。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场地,接热水,备毛巾,迎接老人们的到来。修脚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磨掉老人脚上的老茧、小心地剪掉趾甲,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还有专业的技师通过脚底反射区穴位的刺激,调理老人的身体,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既回馈了志愿者们的奉献,也激发了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使他们自觉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宽城区致力于推动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接下来,会继续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新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