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长春市宽城区宋家路社区开展“巧手剪窗花 欢乐迎新春”活动

时间:2024-02-09 10:22来源:柳影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增进邻里感情。近日,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街道宋家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宋家路社区关工组织辖区居民、返城大学生共同开展“巧手剪窗花 欢乐迎新春”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一抹喜庆的“中国红”。

  活动现场,关工委秘书长为现场居民和大学生们介绍了剪纸的历史沿革、艺术特点,展示了剪纸的基本技法、纹样处理、特点把握等技巧。随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手把手地教授大家如何用一把剪刀剪出漂亮的窗花、福字及各种喜庆的图案。社区居民和大学生兴致勃勃地投入到剪纸创作中,巧手剪出一幅幅精美的窗花和福字,剪出了安定社区大家庭的温馨有爱,剪出了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希望,也剪出了大家发现美创造美的生活态度。欢声笑语将节日的氛围渲染得愈发浓厚,现场一派热闹非凡。看着自己的手工作品,居民们爱不释手,纷纷拿起自己的作品拍照,并将一副副满载祝福和希望的“福”字贴在了窗子上。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寄托了大家对新年新生活的美好期盼,营造出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带来浓浓传统“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