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访二十大代表吴亚琴

兰家镇妇联举办现代女性大讲堂讲座

时间:2020-04-29 12:51来源:兰家镇
【字体: 打印

  4月27日,宽城区妇联联合兰家镇妇联,邀请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为兰家镇进行现代女性大讲堂讲座。吴亚琴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等百余项荣誉称号,并于2017年当选十九大代表,2018年当选为全国妇联执委。
  兰家镇党委书记刘长青首先进行了致辞,感谢吴亚琴书记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来到兰家镇授课,也感谢宽城区妇联给兰家镇的同志们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此次讲座吴亚琴书记从自身的成长和经历讲起,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吴亚琴的讲座传递给大家的不仅仅是工作中的方法和道理,更多的是结合自身的真实经历,身边的真实案例,给大家分析工作中遇到相似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和处理。包括现今社会妇女如何兼顾工作与家庭;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要如何处理;父母与子女之间要如何沟通,怎么成为儿女的榜样;如何积极的面对工作,发自内心的热爱工作等关系到生活、家庭、工作方方面面的问题。吴亚琴的讲座从自身经历出发,内容饱满,道理深刻又不失风趣幽默,整场讲座得到了全体观众的热烈响应和频频鼓掌。
  讲座完毕后,在座的村干部又向吴亚琴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包括在妇联工作中如何处理和年龄较大的妇女同志进行沟通;如何在经费有限的前提下充分的调动大家参加妇联活动的积极性;有什么合适的项目能把兰家镇当地情况充分利用,带动更多的妇女同志就业问题。针对兰家镇村干部的提问,吴亚琴指引大家要精分细作,用有限的资金尽可能解决更多的问题,用更多的关怀鼓励来让村民百姓积极的参加甚至带动各村的妇联工作。例如兰家镇种植的玉米可以转化为深加工的模式,通过终端渠道进行销售,不仅带动村部经济,也可以让更多的妇女同志参加工作。互动环节,大家一起讨论,积极发言,拓展了大家新的思路和想法。
  参加此次讲座的人员有宽城区妇联主席周咏梅、妇联副主席刘鸣坤、兰家镇党委班子成员及兰家镇机关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妇联主任带领的部分两委班子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