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访二十大代表吴亚琴

“工会促消费 劳模在行动”90分钟近万网友围观抢购吉林农特产品!这场劳模带货直播火了!

时间:2020-06-23 08:43来源: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工作部署,响应市委、市政府“促消费、整活力,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号召,长春市总工会开展“工会促销费、劳模在行动”系列活动。
  作为消费季第一场活动,“工会促消费 劳模在行动”地方产品、扶贫产品及红旗车专场活动于6月16日、6月17日两天,每天18时30分,准时在中国吉林网官方抖音平台(抖音号:jiwang)重磅登场。

  在16日18时30分-20时的“地方产品及扶贫产品”专场中,“高铁焊接大师”全国劳模李万君和“全国时代楷模”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做客直播间,为全国网友推介吉林省的优质农特产品,助力扶贫促消费。

  “你一单我一单,助力农民兄弟渡难关!”
  “这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中国料理,东北人的蔬菜沙拉必备!”
  “大米煮熟了晶莹剔透,绝对是东北大米中的战斗机!”
  “新包装,老味道!”
  “这瓜子不仅大小都差不多,嗑完手还一点不黑!”
  ……
  在近90分钟的直播中,李万君和吴亚琴两位全国劳模妙语连珠,金句频出,不仅喊出“老嗨了”“一份木耳一份爱心”,还现场认真地试吃推荐的每一款美食,更是不时讲解吉林各种农特产品的相关文化背景,以及在过往岁月里这些特产与自家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故事,给网友带来了一场美食、文化与亲情回忆相融合的饕餮盛宴。

  馅料十足、入口外酥里糯的百年老字号鼎丰真“老八件”;荤而不腻、糯种带甜的中之杰荤素两种杂粮大粽子;入口有嚼劲、老少都喜爱的皓月牛肉;来自世界黄金水稻带的真正吉林好大米皇粮贡米;还有小包装一次正好吃一袋、充满东北家乡味道的田野泉大酱……一款款吉林优质农特产品,通过他们的讲解,逐渐被全国网友所认知。
  为让广大网友享受到更多的实惠,直播现场,除了各种优惠商品外,持长春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工会会员只要成功下单,备注工会会员卡号,购买了标有“长春工会会员专享”字样的产品,还有机会获得长春市总工会配送的价值78元蘑菇酱礼盒一套或价值79元野山花蜜一罐!在昨天的直播中,这一大力度赠礼活动也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欢迎,大家在直播间里“呼朋唤友”,掀起了买买买的热潮。

  据统计,本次直播累计吸引8600余名网友围观。长春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高健告诉中国吉林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关于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号召,长春市总工会利用工会组织的自身优势,发挥长春市各级劳动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工会促消费、劳模在行动”为主题,通过“工会+劳模+直播+带货”的形式,助推长春经济发展,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在特殊时期彰显劳模的责任担当。
  “通过开展活动,我们也发现,吉林本地品牌,线上销售还有所欠缺,通过劳模代言的方式,将引导和鼓励本地企业打通线上销售环节。”高健说,产品销售可能不是一次两次的活动能实现的,但通过传播理念,让企业能感受到新的销售方式,以此来带动产品的销售和企业的发展。”
  高健还透露,“工会促消费、劳模在行动”是一个系列活动,计划以劳模走进直播间、走进乡野田园、走进企业园区这样的形式,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劳模宣传活动,通过劳模的声音,引领企业、引领职工、引领更多人员,参与到助推经济发展的活动中来。

  作为第一批走进直播间,为吉林本土品牌代言的劳模,吴亚琴直言自己特别开心,“我特别愿意发挥劳模的作用,来为本土的企业和农民兄弟代言,推出更好的产品,让更多的网友买到吉林特色的农副产品。”

  “我特别喜欢这次为大家推荐的农特产品,产品质量都特别好,做工也精致,我都试吃过,特别是木耳,因为我是电焊工,每周都会吃几次,之前我曾经买过,口感确实好。”李万君说,这次走进直播间,让更过的网友也能买到好的产品,他特别高兴。
  据悉,6月17日(今天),本次活动还将开启红旗专场,届时将有两位来自一汽的全国劳模李凯军和齐嵩宇做客直播间,从专家角度推介红旗HS5、HS7、H5、H7等热销红旗车型,欢迎大家来围观。

立即关注中国吉林网抖音官方账号(抖音号:jiwa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文 郭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