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访二十大代表吴亚琴

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伟到宽城区检查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0-09-15 10:25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伟、副局长孙晓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建博一行三人,先后来到宽城区欣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并参观了吉林长春市社区干部学院,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跃参加调研。

  欣园街道党工委书记赵耕对服务站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潘薇带领大家参观了办公场所、退役军人活动场所及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场所建设、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并对服务站自行设计的《宽城区退役军人情况一览表》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展示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和其他发放待遇人员数据信息、台账。

  随后大家来到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详细介绍了辖区退役军人基本情况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并展示了长山花园社区的“一档一卡一日志”的规范管理和“365天为退役军人服好务”的服务剪影。

  王伟对宽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规范性、基础信息的精准性充分肯定,对欣园街道服务站建设工作所形成的广泛群众基础与显著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长山花园社区的“一档一卡一日志”的规范管理及“365天为退役军人服好务”的服务剪影给予高度关注。同时对需要改进和提升的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希望宽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五有”、“全覆盖”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要求,建设有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