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访二十大代表吴亚琴

宽城区档案馆在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打造档案规范化管理示范教育基地

时间:2020-09-27 10:39来源:区档案馆
【字体: 打印

  9月25日,宽城区档案馆打造的全区档案规范化管理示范教育基地在长山花园社区正式落成揭牌。

  长山花园社区基于服务居民群众,在二十几年的档案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拥有健全的居民家庭档案信息体系,涵盖居民家庭成员关系、房屋坐落、遗嘱、健康状况等内容,社区党员档案、物业管理档案、日常社区自治档案等门类丰富,随着规范化档案室的建成,长山花园社区已成为全区档案管理示范教育学习的典范。

  区档案馆馆长李华、长山花园社区书记吴亚琴、档案馆副馆长刘焱共同为示范教育基地揭牌。李华说,选择在长山花园社区打造示范教育基地,一方面是想解决社区档案保管上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旨在以点带面,推动全区社区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从档案门类上满足社区工作、居民生活需求,从安全管理上确保档案保管存放万无一失,进而充分发挥社区档案的作用,促进全区社区档案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吴亚琴对区档案馆的工作思路及工作支持表示了高度的认同和诚挚的感谢。她说,记录和反映社区工作全过程的社区档案,是社区运行管理和发展的重要依据,为我们社区工作提供着智力支持和有效信息。档案馆此次为我们精心建设打造的规范化档案室,从根本上解决了社区档案的存放保管问题,档案馆业务人员的热情指导,也为社区档案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明确导向,使我们长山花园社区的档案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