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访二十大代表吴亚琴

吴亚琴: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基层工作

时间:2020-11-02 13:41来源:长春新闻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我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作为基层党代表列席了会议。10月30日中午,吴亚琴参会结束从北京返长,回到社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党中央的指示精神落实到社区工作中。

  中午飞机一落地,吴亚琴就直接赶回了社区。匆匆吃过午饭,正好是下午上班时间,她把社区工作人员召集到一起,开会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吴亚琴

  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

  其实我作为一个基层的党代表,能够列席参加这样一个重要的会议,在这样一个重要节点上,我觉得对我来讲是一个最重要的学习机会,同时我也觉得我自己身上的责任很重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面向未来,全会及其通过的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各项目标振奋人心。

  如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社会建设水平?如何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方面,基层社区又能做些什么?这些都是社区工作者需要认真思考的。

  吴亚琴

  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

  我们要迈进一个高质量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那么我觉得在这份报告里边,有很多地方都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大多数都要靠我们基层,带领党员去落实,去宣传,这就是我们工作重要的内涵。

  吴亚琴书记带回来的重要会议精神,也给社区工作所有工作人员以激励和启发。在下一步的社区工作中,他们也有了明确的方向。

  韩丽萍

  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

  因为社区是基层的基层,我们社区就要着实为居民解决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亚琴

  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

  应该说再有五年,我们的国民经济和人民幸福指数,还要有一个较高的提升,那我们真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能够得到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