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访二十大代表吴亚琴

团山街道两新党委积极组织非公领域党组织书记和党建骨干参加全市培训

时间:2023-02-09 09:54来源:团山街道
【字体: 打印

  2月6日,全市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建骨干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如期开班。团山街道两新党委分别在团山街道办事处综合会议室、吉林省五蕴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党建会议室、长春市华光轿车附件有限公司党员学习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全街20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5名党建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市委组织部组织四处负责人汪晓亮主持。开班当日,重点组织学习了由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主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长春市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吴笛主讲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普遍感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深了,工作和思想视野更宽了,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强了。
  开班第二天,为满足基层关工委“五老”再听一次吴亚琴书记讲课的请求,团山街道安排20名社区“五老”志愿者、助企骨干列席培训,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建骨干一道,在团山街道分会场共同参加培训。这让他们更好地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志愿服务层次与质量。
  全市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建骨干网上培训共3天,设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两新党建工作实务、企业经营管理3大培训板块,两新党组织书记与两新党建业务骨干2个培训班。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许玉林,省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处长刘文龙,党的二十大代表、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第一书记吴亚琴,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万升,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董平,一汽集团高级培训师、教授吕明泽等同志分别承担了授课任务。街道参训同志对培训课程设置给予积极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