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行动

长春市大力开展暗访督查 推动全市环保督察整改

发布时间:2018-11-06  信息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9月27日至10月7日,长春市15个县(市)区、开发区和15个市直部门,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分行业、分区域全面开展了暗访督查,有力推动了长春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暗访督查中,各暗访小组共检查黑臭水体治理,伊通河、饮马河流域综合治理,水源保护区排查整治等16个方面的整改内容,暗访点位(含信访案件)2011个,发现问题776个。对发现的问题,各地、各部门及时反馈给被检查单位和部门,并提出整改督办意见。各地、各部门认真制定了整改措施,坚持边督边改、立查立改,逐一销号整改落实。

  长春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已经完成整改任务的,对照《整改方案》中的整改措施,逐条梳理、逐项对应;对到期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逐项分析,查找原因,督促尽快完成;对整改措施不完善、未落实整改措施或落实不到位的,特别是整改时限要求须于2018年内完成且进展不能达到序时进展、不能实现整改目标的整改事项,均列为整改工作风险点。

  10月8日,市委召开市环委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强调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当前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整改的严峻性和紧迫性;

  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全面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市整改办将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及时做好信息协调。认真做好协调调度,对照整改工作风险点,全面推进落实《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方案》,逐项抓好问题整改。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整改暗访督查,采取函告、通报、约谈等有效措施,保持督察压力,强化整改责任,更快、更好地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实现整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