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就进一步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深入贯彻中央精神 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4  信息来源:长春日报

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就进一步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督察组交办我市信访案件办理及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点问题、析成因、明责任、落措施、促整改,努力提高案件的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

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和各县(市)区、开发区负责同志发言后,王君正就以求真务实态度抓好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督察整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对“回头看”发现的突出问题,不护短、不应付、不回避,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信息不公开不放过。要举一反三,既要整改具体问题,又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依法依规整改,坚决防止“一刀切”,真正做到因类施策、开门办案。

三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纪委监委要全面介入,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及失职、渎职的,从严从快严肃查处,特别是对上次督察的重复案件和本次重点案件、媒体曝光的典型案件,一经调查属实,迅速启动问责,真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四要加强典型引路,积极营造推动整改的良好氛围。积极宣传办得快、办得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反映边督边改工作成效,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影响恶劣、具有典型性的生态环境违法违纪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及时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氛围。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肖虹)